ALL吏很好吃的~真的!认真脸~

【龙吏】初心20(五公子复仇记下部 生子 慎入)

二丫头从早上醒来开始就心烦意乱的,总觉得今天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,可又想不出个所以然来。于是,吃过午饭正打算去找赵吏他们聊聊天,还没走出家门就收到翡翠的求救,人魔觉醒了!

由于事发突然,二丫头赶紧给木兰打了电话,通知其他摆渡人速速赶往海滨别墅!忙完这一切刚要出门,就是一阵强烈的心悸,他清楚的感觉到赵吏灵力的波动,他似乎很痛苦!木兰曾经说过,摆渡人之间是可以相互感应的,特别是平时关系亲密的摆渡人之间的感应更为强烈!赵吏这是受伤了还是要生了呀?二丫头一时也拿不准。赶忙冲出家门,跑到赵吏的别墅前,却被小娅布下的结界拦在了外面!天人布下的结界,冥界的人无法进入,二丫头在屋外急得团团转。

“赵吏,你可千万不要出事啊!”

 

同样感受到赵吏出事的还有远在天界的二公子。

他身上的伤在几位兄弟的合力救治下已经好得七七八八了,原本打算趁着老爹心情不错,尽快去请假回家陪吏吏待产。哪知左耳上的耳钉忽然发出刺眼的蓝光!吏吏出事了!于是顾不上兄弟们的询问,赶到龙神殿向龙神说明,得到的却是果断的拒绝!

“为什么?”二公子强压着心中的怒火。

“刚刚得到消息,人魔已经觉醒,人界即将大乱!你们几个就留在天界,暂时都不要回去了!”

“怎么会这么快觉醒?”二公子很是诧异,“可是这个时候,吏吏在人魔身边肯定会有危险!我必须回去救他!”

“不许去!我曾经说过,龙族不插手人魔的事!你当初是怎么答应我的!”

“可是赵吏怎么办?”龙二怒极,“他肚子里怀着我的孩子!您连龙族的后裔都不顾了吗!”

提及赵吏和孩子,龙神不由得哀叹一声:“我何尝不想救他们呢?可惜,他是冥界的摆渡人,没有灵魂便没有办法上天界,即使他怀着天龙后裔也不行……我只能下令让你们兄弟几个先回来……”

龙神说到一半,忽然意识到了什么,不再继续说下去了。二公子何等聪明,马上意识到了问题所在!气得几乎吐血!

“我终于明白了!我差点忘记,您是上古的老神,拥有无尽的神力!您已经提前预知人魔会在近期觉醒,所以借着为我疗伤的借口把兄弟们都召回天界!为的就是不让我们插手人魔与冥界的事!可是赵吏和孩子就活该被舍弃,任其自生自灭吗?您这一次让我彻底看清了天人是何等自私!何等无情!”

“对不起,我也不想这样,”龙神痛苦的闭上眼睛,“我叫你们回来只是想保护你们,但是对于赵吏,我实在没有办法……”

未等他说完,二公子便打断了他的话。

“父亲大人,今天必须和您说明,这次无论如何,我一定要回到赵吏身边!即使同生共死,即使万劫不复!没有他的世界,我一天也不想待下去!今天我便将龙珠归还,从今以后就不再是龙族的人了!您就当从来没有我这个儿子吧……”

“你!……”龙神心中一痛,却无法出言阻止,睚眦的个性他又如何不知。

“二哥,不要啊!”

二公子没有理会兄弟们的阻止,他双膝跪地,向着自己的父亲重重的磕了三个响头,随后吐出一颗泛着淡青色荧光的龙珠,飘落在龙神的掌心……然后起身,毅然向门外走去。

“二弟!”“二哥!”……

龙子们知道,睚眦心意已决,没有人能改变他的决定!望着他决然离去的身影,心中充满悲伤与不舍……失去龙珠就等于失去了半条性命!法力也会逐渐消失!此番诀别,不知等待他的会是怎样的命运!

五公子看着远去的睚眦,转身怯怯的走到龙神面前跪了下去。

“老五?你……”此时,龙神的眼中已失去了往日的神采,看上去似乎苍老了许多。

“父亲大人,赵吏的事因我而起……不该由二哥自己承担,我想……去帮帮他……”

说完,未等龙神应答,便冲出大殿,“二哥!等等我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尽管赵吏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,但是当阿海开始推他肚子的时候,还是疼得叫出声来。身体也本能的绷紧,抗拒着那难耐的痛楚。

“赵公子,别怕……放松些,不要自己用力。”

阿海轻声安慰着,又揉了揉他的肚子,帮他缓解痛苦。待他适应了一些,便开始慢慢施力向下转动胎头的方向。赵吏听话的尽量放松自己的身体,配合他的动作调整着呼吸,可是那剧烈的绞痛还是让他难以忍受!平心而论,阿海的医术很高明,动作也并不重,但赵吏还是觉得自己腹中的肠子似被生生的拧断了!一时间冷汗不住的流下来。

“呃……不要,不要推了,好痛……”

赵吏发出难耐的呻吟,阿海却不为所动,继续加力调整着胎位,他知道这个时候只能狠下心来,不能前功尽弃!赵吏疼得整个身体都在微微的颤抖,翡翠在一边看着揪心,用毛巾帮他擦拭额角的冷汗。

“小龙子啊,你就赶紧转过来吧,别再折腾赵吏了。再这么纠结,就给你起名叫‘啾啾’好了~”

赵吏听见,气得想骂人,可惜一开口就是压抑不住的呻吟:“呃……‘啾’你大爷!……又不是鸟……”

“那你想要什么名字?按照龙族一贯的起名方式,没准又是些看不懂的生僻字!还没有我这个好听呢!”

“你……滚边去……啊……”赵吏实在是没劲儿骂人了,声音有气无力的,毫无威慑力。

阿海示意翡翠继续和他说话,然后趁着赵吏分心的时候一个用力,胎儿的位置被横了过来。

“啊啊啊————!!!”赵吏被腹中剧烈的疼痛折磨的死去活来,禁不住痛呼失声。

我去,疼死人了!

“赵公子,再忍耐一会,马上就好了。”阿海放缓了动作,帮他按摩腹部。

孩子转到这个位置,接下来应该就顺利很多了,还多亏了翡翠没心没肺的瞎打岔,分散他的注意力,不然这个过程还真够赵吏受的。待赵吏稍微放松后,阿海开始继续向下推,剧痛再次袭来,赵吏只能死死的咬住嘴唇,竭力忍耐着那断肠般的痛楚。又是一番折腾之后,胎头总算调转到位,赵吏无力的躺在床上,脸色惨白,嘴角也被咬出了血痕,整个人看上去毫无生气,一边的阿海也累得满头大汗。

“好了吗?”翡翠凑上前问道。

“好了,先让他休息一会,后面的产程会很长,必须保持体力。”

阿海看着痛得几乎虚脱的赵吏,叹了口气。他心里知道,赵吏刚刚所经历的痛苦还只是一个开始。

翡翠默默走到赵吏身边为他注入一些药的力量,他的脸色才稍微缓和了些。腹中的龙崽子大概也是累了,不怎么闹腾了,赵吏才有了些许恢复体力的机会。然而,一直这样下去可不行,时间拖久了对大人孩子都没好处,必须开始促进宫缩了。阿海拿起银针,往赵吏肚子上的几处穴位扎了下去。

大概过了十几分钟,赵吏的呼吸开始急促,口中断断续续溢出难耐的呻吟,刺穴的方法果然很见效,犹如强力的催产药。

“赵公子,小龙子准备出来了,你要保存体力,不用急慢慢来。”阿海拔下银针,轻声安抚着赵吏。

“好……”

赵吏自认为自己的忍耐力还是不错的,特别是经历过刚才正胎的过程,和之前五公子在他腹中的折腾之后。所以,对于接下来所要经历的一切他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。然而当产程开始后,他便有点质疑自己的承受能力了,觉得之前那些痛,和现在比起来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。

疼痛在逐渐加剧,由起初一阵阵的闷痛到后来持续不断的抽痛,像是有一双手在撕扯着他的肚肠!再把扯断的肠子一点点打成死结!

怎么会这么痛……

虽然他知道要保持体力,尽量压抑着自己的呻吟,身体也缩成一团尽力忍耐着。可是那剧痛偏偏不肯放过他,迫使他抱着肚子不断的辗转翻滚,发出痛苦的哀嚎!

二公子一进来便看到这番景象,心都快碎了!

“吏吏!”

他赶忙冲上去扶起赵吏的身体,怜惜的搂在怀中:“吏吏,对不起,我来晚了……”

然而,赵吏的精神还沉浸在无休止的产痛中,并没有意识到二公子已经回来了。

“嗯呃……阿海,好痛……我受不了了……”

“吏吏,是我。很痛吗?”二公子看着赵吏痛苦的样子,瞬间红了眼眶,抬手附上他躁动不已的肚子,轻轻的揉着。

“二公子?……”

赵吏疲惫的睁开双眼,看到二公子觉得安心了许多,他忍痛露出个无力的笑容:“我就知道……你一定会回来的……,我们的孩子很快就要出来了……呃……”

话未说完,又是一阵剧痛,一时间冷汗浸透了他的全身。二公子看着心疼不已:“这个臭小子,这么折腾你,等他出来要好好教训他一顿才对……”

“不……不要……”

“呵呵,逗你的。”二公子笑了笑,轻声安慰着他,“吏吏,不要怕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“阿海,吏吏的情况怎么样了?痛了多久了?”

“我刚刚帮赵公子检查过,宫口开了三指了,从中午到现在,大概有5个小时。情况基本正常,只是体力消耗有点大。”阿海如实回答着,同时他心中产生了一丝疑问,从二公子进门后他就感觉不到他身上的龙气,这怎么可能呢?不过现在这种情况,他终是没有问出口。

“对了,二公子,我们要想办法尽快带赵公子离开这里才是!小娅在和人魔对峙,我担心她如果不敌,后果就……”

“没关系,老五和我一起下来的,我已经让他去帮小娅了,暂时应该可以顶一阵。但吏吏是冥界的摆渡人,天人下的结界,他没办法出去。所以,只能在这里生了……我们没有其他选择。”

 

阵痛持续不断的折磨着赵吏的身体,消磨着他的神智。他试着去想一些美好的事情,想象孩子出生后可爱的样子,试图分散自己的注意力,奈何却毫无用处。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疼痛却是有增无减!他毫无办法,更无力抵抗,只能紧紧的抱着躁动不已的肚子默默忍受,甚至连呼痛的力气都没有了。二公子和阿海一直在他身边帮他助产,鼓励着他,可是他心里一点底都没有,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,这样的梦魇何时才能结束……

未几,又是一阵剧痛袭来,着实难忍,赵吏虚弱的身体早已不堪负荷,一时间气结于胸,竟自昏了过去。整个身体似从水里捞出来的一般,软软的倒在二公子怀中!

“吏吏!”

“赵公子!”

“阿海,怎么会这样?”二公子抱着赵吏的身体焦急万分。

阿海忙上前为赵吏测了脉象和宫缩的频率,轻叹了一声:“孕育天龙后裔本就耗损极大,而赵公子身为摆渡人,身体感官比普通人类敏感太多。宫缩带来的痛苦在他的身上会被放大数倍!所以……”

此时的二公子无比懊悔,自己当初为什么那么自私的想要个孩子?为什么要让赵吏受这种苦?如果赵吏因此有什么意外,他将难辞其咎!

“阿海,如果万一吏吏无法顺利产下这个孩子,请你一定先保住吏吏!”

 “二公子,恐怕没有办法。”阿海无奈轻叹,眼中满是悲哀,“您忘记了吗?龙境是龙族的结界所化,如果遇到危险,它会自行选择保护龙族的后裔……”

阿海的回答如同给了二公子当头一棒!走到了这一步,他居然连选择舍小保大的机会都没有!

翡翠听后,心中也是无比难过,“要不要我再帮赵吏渡些药?”

“暂时不必了,”阿海看着她受伤的手指,摇了摇头,“你今天使用了太多药的力量,对你自身消耗过大。你先去准备些热水,等最后生的时候再为他渡药也不迟。”

二公子伸手轻抚着赵吏的脸颊,指尖幻化成青色的灵光,想为他注入体内。奈何灵光只维持了几秒便消失了。

“二公子!你的灵力呢?”

“很快就会完全消失了……我舍弃龙珠背叛了天界,如今,只是个普通人而已……”

“怎么会这样?”二公子明明是回去养伤了,怎么会落地背叛天界的下场?

然而,未等阿海继续追问,赵吏便被一阵剧烈的疼痛痛醒,发出细碎的呻吟。两人正忙着照顾他,整个别墅忽然开始剧烈的晃动起来!小娅的结界快要崩塌了!

紧接着五公子的声音传来:“二哥!你们带着赵吏快跑!人魔吸取的负面力量越来越强,我们两个快顶不住了!”

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?自己本就失去灵力,阿海和翡翠也毫无战斗力,如何能带着临产的赵吏安全离开?二公子一时间心乱如麻。也罢,如果真的无法抵抗这样的命运,至少我们一家人可以死在一起……二公子将赵吏紧紧的搂在怀中。

而守在别墅外的所有摆渡人也瞬间提高了警惕,天人的结界随时都有崩溃的可能!人魔一旦逃出结界,他们必须不惜任何代价去消灭他!二丫头清晰的接收到赵吏灵力的波动,急得眼泪都出来了:“木兰,怎么办啊?赵吏他都快疼死了!一会结界要是崩了,我们能不能先不管人魔,先去救赵吏呀?”

“不可以!冥王有令,必须解决人魔!不计任何代价!何况人魔如果毁灭了三界,即使救了吏哥哥又有什么意义?”

木兰眼中含着泪,她的心情同样焦急,“吏哥哥,你可千万不要有事啊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暴字数了,果然一章生不完……可怜的吏吏= =

 

评论(11)
热度(5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风留香 | Powered by LOFTER